Translations:GLAM/Case studies/University of São Paulo Museum of Veterinary Anatomy/21/zh

From Outreach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這次與獸醫解剖學博物館合作的館聯計劃能夠順利進行,主要歸功於四個因素:

  • 我可以用「同儕」的身份參與討論。我可以透過自己是大學教授的身份(而不是隨便的一位路人)與博物館指導者接觸。隨著在我們校園裡的維基的文化逐漸成長茁壯,我相信日後要人們先展示相關學術背景的要求將會減少。
  • 博物館本身就想要與社群參與者一起建立正式的館藏目錄——這是博物館的指導者們長期以來就一直想做的。結合館聯單位已經在進行的工作計畫,意味著我們並沒有需要他們進行「額外」的工作。這樣的合作方式,讓我們活動的進展緩慢,但是我們與博物館的結合十分緊密,因此我們能夠有機會更進一步做其他事情,例如我們現在就有一個舉辦編輯松的機會。
  • 我所挑選的那位(拿到大學工讀金的)學生也十分重要,因為這個學生是要最積極參與,以製作展品目錄以及上傳圖片到共享資源。
  • 巴西社群的積極參與,尤其是巴西維基媒體用戶組(UG Wikimedia in Brazil),他們是讓圖片資料得以快速獲得改善的核心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