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关于/教育团队/在教室阅读维基百科

From Outreach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Education/About/Education Team/Reading Wikipedia in the Classroom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Reading Wikipedia in the Classroom


Wikireaders in Sinenjongo High School, Milnerton, Cape Town, South Africa


在信息时代,学习如何阅读维基百科应该像学习abc一样对教育经历不可或缺。该项目向教师介绍了维基百科(世界上最大的自由百科全书)背后的社区和做法。通过一系列本地化的工具和专业培训机会,该项目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发展21世纪至关重要的媒体和信息素养技能:了解信息的产生方式,如何在线访问和评估内容,以及如何理解他们使用的信息中的偏见和知识鸿沟。

此外,该项目引入了一个模型,该模型促进了开放知识领域的民间社会参与者与教师和政府当局之间的协作。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寻求组成一个联盟,以提高教科文组织媒体和信息素养框架的能力,从而提高SDG 4-优质教育的能力。所有这些都是通过维基百科的力量!

我们在哪里工作?

我们正在摩洛哥、玻利维亚和菲律宾这三个不同国家的当地分支机构的帮助下对该项目进行试点。已针对这些国家/地区研究了教育系统的不同指标,有关该国学校系统的信息、教师资格、课程以及媒体和信息素养。

以下页面描述并提供有关普通教育系统和其他指标的信息:

关于研究

这项背景研究是由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研究生Priyal Gala和Meng Zhou进行的。他们的研究帮助我们了解了该项目在现有系统中的工作方式,并提高了教师,学生和维基媒体运动的成果。


对教育的好处

该项目将向老师介绍维基百科背后的社区和实践。

它将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发展21世纪至关重要的信息素养技能:了解信息的产生方式,如何评估知识的完整性以及如何理解所消费信息中的偏见和知识鸿沟。

为了实现项目目标,合作学校将受益于:

  • 针对教师的本地化工具包,介绍如何使用维基百科来发展信息素养技能
  • 使用工具包对选定的教师进行教师发展培训
  • 当地协调员一直在支持教师在课堂上实施这些资源和做法
  • 参与教师和学校的专业发展认可
  • 整合到维基媒体教育领导者的国际网络中

对维基媒体运动的影响

该项目旨在改变学校对维基百科的态度,从而增加读者数量,并加深对维基媒体运动的了解。

项目的参考时间表

与我们合作

我们寻求与认识到通过多学科方法培养信息素养技能的重要性的学校和教师合作。

在每个国家/地区,我们与25位老师合作,他们在12-14岁之间教授学生,他们来自不同背景,并教授各种学科。我们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他们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创新自己的课堂实践,并加入多元化的国际教育领导者网络!


  - - -